暗渡水听风吟

生而为王,何需加冕。

我回来了,你在哪里

        问我对同性恋的看法么?

        同性恋也是爱,即使不被世人认可,为了自己的挚爱,还是以勇气与坚强为自己搭起防御的堡垒,共同面对网络和现实中的恶言恶语。当然,在如今这个社会上,总是有一些不法行为隐蔽在我们的视野之外。比如人人知晓的戒同所,不是么?呵,不瞒你说,我也是进过戒同所的人。喂!我警告你,不要对那里产生半点的好奇,那不是什么好地方。

-------------(切换视角)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紫竹馨,一个年仅11岁的同性恋女孩,她爱上了另一个女孩——洛霜卿。她们是网恋,从来都没有见过面,但是她们对对方的爱,是深深刻到骨子里的。发觉自己真的爱上了一个同性女孩后,她试探了母亲的意思:“妈妈,你对同性恋是什么看法?”

母亲的回答让她心寒:“同性恋就是一种病,心理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弟弟如果同性恋,你会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要是同性恋,就把他赶出去,我没有他这个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向温柔的母亲竟说出了绝情的话,让她吃了一惊。“这没关系,长大再说也不晚。那个时候,也许他们就会认可同性恋了吧。”紫竹馨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直到成年,至于未来怎么做,她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    终究是成年了,也该当面说清了,如果母亲仍然不认可同性恋,那么她就要与任何一方彻底撇清关系,从此决裂。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的回答一如当年,平静的眼眸中带着几分冷漠:“同性恋就是一种病,我决不允许我们家有一个伤风败俗的同性恋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紫竹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少年了,她的表情毫无波澜,立刻做出了选择:“那么,你们家就没有我紫竹馨。”却没有人知道,她背后的左手颤抖着,指尖发凉,缓缓握住了双拳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真的没有做任何的思想斗争么?说实话,亲人对她来说很重要,但是爱情在她心里,要比亲情珍贵得多。她们爱情上有许多大风大浪,但是不都平安无事了么?这恰好也是对感情的一种磨练,她们早就有了羁绊,已经成了彼此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她的母亲,早已将全家的希望寄托于她一人身上,家里对她那么用心地培养,现在说要走就要走,换作任何一个母亲,都会不甘心的吧?这其实是一个合格的母亲,不重男轻女,不以成绩为重,还会带她去郊游踏青、游山玩水,只是希望她能不负家里人对她的期望,好好学习,考上一个好大学而已。

母亲的脸色苍白,瞳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,沉默许久后,将头抬得更高了一点,踮起脚来摸了摸紫竹馨的头,宛如当年。紫竹馨明显惊讶,心一紧,脑中出现了当她还是个少年时,母亲微笑着抚摸她的头,头顶上卷卷的头发都被摸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长大了,也应该明白自己该做的是什么,不该做的是什么,无论你想做什么,妈妈都支持你。但是只有同性恋,妈妈不能允许你在同性恋的道路上看不到未来。孩子,你的路还长着呢,前途一片光明,可不能堕落进同性恋这无尽的深渊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紫竹馨听着这话,眼眶中泪水打转,鼻子酸酸的,她也放不下这么多年的亲情啊。但是,看今天这形势,必须做个了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但是我拒绝。同性恋并不是什么无尽深渊,当一个人坠落下去,那里还有新的世界等着我们,会有和我们一样的人在那里享受着安宁的生活,会有更多的人发现这个隐藏在世人观念外的小世界,会有人成为这个世界里的传奇人物。而那时世人就会发现,即使是不被认可的同性恋,他们仍然能靠着自己的意志与爱情的力量活下去,与世人的封建思想对抗,甚至能闯出一片天地,让整个宇宙知晓他们的名字,脚下踩踏着那些无知的人们,一步步走向世界的顶端,高高立于万人之上。”她越说越激动,眼中有着无法熄灭的希望火炬。

不过年少轻狂罢了

        母亲说服不了她,死下心来,心中唯一的一线希望消失了,地上全是碎了一地的亲情,在她眼里看来,亲情在爱情面前,未免太过渺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没话说了,我就走了。”紫竹馨最后看了一眼母亲,转身默默离开这个养育她的摇篮——家。


这是爱情的第一道劫,

也是最后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被亲戚送进了戒同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这些人,明知道戒同所是什么人待不得的鬼地方,却还把我送进去。”她坐在戒同所,嘲讽地笑了笑,望着走来的拿着鞭子的看护人,这种绝望疯狂的状态才稍稍收住一点。“来,来啊,我不怕你。”眼前的人被激怒,一鞭甩在了她的脸上,在脸颊处深深留下一道红色,鲜血顺着脸庞滑下去,滴在了她的衣领上。鞭子来回抽着她的身体,划出风声,鞭上还留有她的鲜血。肩膀处血肉模糊,虽然感到疼痛,但是她竟然不同于其他人,越来越兴奋,到底要看看是她先挂在这里还是人先打累收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不打了,只是拿出男人的照片,对紫竹馨说:“你看看这个男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现在告诉我答案,你还喜欢那个女孩么?”

       [呵,难不成一顿鞭子就能改变这至死不渝的爱么?]

        我翻了个白眼,这真的是天底下最有趣的事情了!我看向那个人,充满玩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就凭你,也想拆散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[哦豁,这颗罪恶的星辰被激怒了呢!不过他好像是去拿什么东西了,那就看看,就这,他能拿出什么破烂来。]我这样想着,也无所谓地等待着。

        [我还当是什么,几颗药丸而已。就凭这几颗药丸么?笑话。]

        他给我一杯水,让我吃掉药丸,还说什么吃掉后就不会爱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[好啊,那就看看,我还会不会爱她。]

        药丸进入口中,伴着水吞下去,看来药效很快,脑中像缺少了什么一样,让我把那份爱磨灭,心中似有烈火燃烧,额头上冒出了汗珠,眼前模糊一片,看不清任何东西。我感觉我的精神受到了极大冲击,就像要逼着我的神魂离开这个身体一般。我第一次产生了死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好在这种感觉持续了几分钟就没有了,我的视线渐渐清晰起来,面前还是那个人,拿着霜卿的照片问我爱不爱她。

        [真的以为区区几颗药丸就能让我不再爱她?怕不是来搞笑的。]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她,我很确定。”

“看来让你康复有点困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[康复?我没病,又何来康复呢?]

 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我已经没有力气说出这番话,只好瘫坐在地上,扶着额头,默念着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[我会回去的,你等我啊!!!]

 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到了饭点,那里的人端来了剩菜剩饭,还有一些馊掉的食物,让人无法下咽。不过那些早就来到这里的人好像毫不在意,反倒是狼吞虎咽。不愧是戒爱所,那些所谓的工作人员不只是心理变态,还被封建思想所束缚。

--------(戒同所之外的事)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洛霜卿没有跟父母说起这件事,算是逃过一劫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听说紫竹馨被送到戒同所之后,最平静的是她,最慌张的也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月后,迫于对所爱之人归来的期待,她报了警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在这三个月里,已经有人在追求她了,是一个富有威猛的男人,不过整天酗酒度日。她的母亲想要得到那个男人的钱财,自作主张同意了婚事,准备在下周一办一场热闹的婚礼。男人不知道洛霜卿是同性恋,不在乎洛霜卿喜不喜欢他,但是他认为,他喜欢洛霜卿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霜卿和男人大婚的日子,警察通过紫竹馨亲戚的口中知道了戒同所的位置,抓捕了那些不法之人,还爱着心中人的男孩女孩们欣喜若狂,在戒同所外相拥而泣。自然也有些人已经在戒同所惨无人道的“治疗”之下失去了那份狂热的爱,践踏着破碎的爱情和往日的时光,说着那些让他们的所爱之人无法接受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紫竹馨没有等到她爱着的那个人。她抬起手臂看了看手臂上的鞭痕与被电流电焦的皮肉。是的,她早已遍体鳞伤,但是这点小伤,是永远不能将爱消磨的,现在不会,以后更不会。这就是同性恋——一场危险的禁忌之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独自一人离开,去找洛霜卿的,却看到了门前贴着的囍字与停放着的华丽婚车。

        听着里面热闹的声音,她只是微微一笑,是那么的灿烂,灿烂地想让人哭,想让人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笑带过了初中时的青涩,带过了高中时期的热情,带过了成年后的野性。

        爱情定格在了这一瞬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她们不是不爱,而是不能相爱。命运让她们相识,让她们相爱,却不会让她们走到最后,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,在热恋的道路上看不到未来的光。也许,这就是她们的宿命。

        虐是什么?是生死离别?

        不,不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世间最虐的,不是生死离别,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,只能屈服于命运,不做挣扎。彼此之间相背而行,情路上最初的那片光芒成了笼罩她们生活的黑暗,天谴无数,却得不到期待的天赐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